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背部

修波医师谈新生儿脊柱裂:新生儿脊柱裂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脊柱裂有什么症状? 陆军总医院神经外科的修波主任医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背部新生儿脊柱裂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新生儿脊柱裂病发位置在哪?

新生儿脊柱裂常见于人体背部,需要挂神经外科号。

新生儿脊柱裂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脊柱裂的症状难以发觉,如果有皮征,包括腰骶部膨出,皮肤凹陷,有长毛,血管瘤,色素沉着等表现,则较为典型。但无皮征的患儿是不易察觉的,而且脊柱裂的主要表现是尿便功能障碍,而新生儿尿便本无一定规律,往往相混淆,所以患儿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大小便有无规律,如果哭闹时出现出尿、漏便,要警惕,另外新生儿排尿,尤其是男婴,尿液若是滴滴答答、淋淋沥沥地流出尿道口,则家长需要高度警惕,到医院就诊。(以上内容由修波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修波的详细信息

xiubo1
修波
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 神经外科
擅 长:脊柱裂、脊膜膨出、脊髓拴系、脊髓纵裂、脊髓空洞、小脑扁桃体下疝畸形、骶管囊肿、椎管内肿瘤、颈椎病...

修波医师主要研究方向:脊膜瘤、腰椎峡部裂、脊膜膨出、隐性脊柱裂、脊柱裂、骶椎隐裂、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修波医师谈新生儿脊柱裂:新生儿脊柱裂有什么症状?

分享到:更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