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腹部

高鹏骥医师谈胰腺癌:胰腺癌手术后复发率有多少?

胰腺癌手术后复发率有多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的高鹏骥主任医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腹部胰腺癌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胰腺癌病发位置在哪?

胰腺癌常见于人体腹部,需要挂肝胆外科号。

胰腺癌手术后复发率有多少?

总体来讲胰腺癌手术后复发的几率还是非常高的,我们如果说往好的方向讲,可能复发率应该在百分之七十左右。如果往这种不好的方向讲,甚至还要高一些。术后生存时间以前我们讲五年,五年的生存率百分之十甚至是不到百分之十,也有一些最近好的文献,五年的生存率能有百分之二十多。那么从这样的一个生存率我们可以间接的去推测复发的比例,我们五年如果生存率比如说按好的计算不到百分之三十,那大部分人可能就是都去世了,那么去世的原因其实可以考虑基本上就是因为复发转移导致。(以上内容由高鹏骥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高鹏骥的详细信息

gaopengji
高鹏骥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肝胆外科
擅 长:肝癌、胰腺癌、肝胆胰脾疾病、门静脉高压症及肝移植。

高鹏骥医师主要研究方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高鹏骥医师谈胰腺癌:胰腺癌手术后复发率有多少?

分享到:更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