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头部

李博医师谈脑胶质瘤:脑胶质瘤化疗后有哪些副作用?

脑胶质瘤化疗后有哪些副作用? 北京天坛医院肿瘤放射治疗科的李博副主任医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头部脑胶质瘤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脑胶质瘤病发位置在哪?

脑胶质瘤常见于人体头部,需要挂肿瘤放射治疗科号。

脑胶质瘤化疗后有哪些副作用?

化疗是胶质瘤治疗的综合手段之一,很多患者特别是高级别胶质瘤患者,在病程中常常会接受化学(药物)治疗。那么在化疗之后,我们常常要注意化疗的一些毒副反应,其中胃肠道反应、骨髓抑制、脱发、食欲不振,这些是化疗比较常见的副作用。对于这些副作用,我们常常要给予相应的处理,比方说一些预防性的镇吐药物应用来减轻恶心、呕吐的反应。此外我们还会定期监测患者的血常规、生化功能,来监测患者的脏器的功能,同时根据结果给予患者相应的处理。(以上内容由李博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李博的详细信息

libo1
李博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天坛医院 肿瘤放射治疗科
擅 长:脑转移瘤、颅内生殖细胞肿瘤、颅内淋巴瘤、髓母细胞瘤、胶质瘤、肺癌、乳腺癌及胃癌等。

李博医师主要研究方向:外阴尤文肉瘤、颅骨肿瘤、食管良性肿瘤、鼻-前颅底肿瘤、嗅沟脑膜瘤、少突胶质细胞瘤、炎性假瘤、滤泡淋巴瘤、乳腺癌皮肤转移、甲状腺髓样癌、、室间隔膜部瘤、胸膜转移瘤、老年人嗜铬细胞瘤危象、青少年及小儿阴道肉瘤、原发皮肤的B细胞淋巴瘤、外阴梅克尔细胞癌、乳腺叶状囊肉瘤、小脑幕脑膜瘤、筛窦恶性肿瘤、胎盘部位滋养细胞肿瘤、骨淋巴管瘤、外耳道耵聍腺肿瘤、卵巢支持-间质细胞瘤、肛管恶性黑色素瘤、乳头状小汗腺腺瘤、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纵隔神经源性肿瘤、乳腺脂肪瘤、头部鳞状细胞癌、舌部血管瘤、梭形细胞血管瘤、眼眶畸胎瘤、外阴神经鞘瘤、肺癌脑转移、输卵管肿瘤、残胃淋巴瘤、大肠平滑肌肉瘤、原发性鼻腔淋巴瘤、软腭运动不对称、口腔血管瘤、间皮瘤、胃恶性淋巴瘤、假脑瘤、毛细血管瘤、血管内大B细胞淋巴瘤、扁桃体癌、额部肿块、伯基特淋巴瘤、局限型间皮瘤、中枢神经系统肿瘤、阴囊湿疹样癌、内胚窦瘤、老年人非霍奇金淋巴瘤、原发性腹膜癌、管状小汗腺癌、外阴上皮内瘤样病变、头皮肿瘤、外阴隆凸性皮肤纤维肉瘤、癌性脑膜炎、面部血管纤维瘤、良性脂肪母细胞瘤、枕骨大孔脑膜瘤、侵袭性指(趾)乳头状腺癌、纵隔霍奇金淋巴瘤、NK/T细胞淋巴瘤、骨的原发性淋巴瘤、十二指肠平滑肌肉瘤、血管母细胞瘤、阴道恶性苗勒管混合瘤、恶性软骨样汗管瘤、长骨造釉细胞瘤、原发性食管恶性淋巴瘤、硬纤维瘤、副肿瘤性脊髓病、皮肤软骨瘤、硬化性汗腺导管癌、腋部肿块、大汗腺癌、咽部脊索瘤、侧颅底肿瘤、原发气管支气管肿瘤、皮肤T细胞淋巴瘤、黏液性小汗腺癌、炎性乳癌、胰腺多肽瘤、外阴腺泡状软组织肉瘤、肺癌肝转移、外阴颗粒性肌母细胞瘤、囊性淋巴管瘤、腹膜肿瘤、肺癌骨转移、肺癌皮肤转移、多发性遗传性骨软骨瘤、骨血管外皮细胞瘤、精原细胞瘤、肺癌转移、乳头的乳头状瘤、葡萄状肉瘤、颅骨转移瘤、眼眶脂肪肉瘤、泪腺囊样腺癌、岩骨斜坡脑膜瘤、外阴滑膜肉瘤、T细胞淋巴瘤、外阴浸润性鳞癌、泪腺肉样瘤病、嗅神经母细胞瘤、颈部纤维瘤、生殖细胞瘤、弥漫型间皮瘤、外阴横纹肌肉瘤、外阴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良性葡萄胎、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李博医师谈脑胶质瘤:脑胶质瘤化疗后有哪些副作用?

分享到:更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