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头部

宋明医师谈脑积水:什么是脑积水?

什么是脑积水? 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神经外科的宋明主任医师、 副教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头部脑积水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脑积水病发位置在哪?

脑积水常见于人体头部,需要挂神经外科号。

什么是脑积水?

脑积水是指脑室内的脑脊液异常积聚,使部分或全部脑室异常扩大的病理过程。脑外积水是脑脊液在蛛网膜下腔异常积聚,又称硬膜下积液。治疗包括对因治疗和对症治疗。根据颅内压,脑积水可分为高压性脑积水和正颅压性脑积水。颅内压增高主要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视力下降及视乳头水肿。根据病因、病情的不同,两种治疗可以采用分期手术或一期手术。(以上内容由宋明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宋明的详细信息

songming
宋明
主任医师、 副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 神经外科
擅 长:垂体瘤,胶质瘤,脑室肿瘤,脑积水,蛛网膜囊肿,脑脊液漏、视神经损伤

宋明医师主要研究方向:脑积水、神经内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宋明医师谈脑积水:什么是脑积水?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