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腹部

李鑫医师谈甲肝、乙肝:甲肝和乙肝有什么区别?

甲肝和乙肝有什么区别?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的李鑫主任医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腹部甲肝、乙肝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甲肝、乙肝病发位置在哪?

甲肝、乙肝常见于人体腹部,需要挂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号。

甲肝和乙肝有什么区别?

甲肝主要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它们的传播途径是不一样的,甲肝是通过粪口途径传播的,乙肝是通过血液、母婴、性接触等传播途径而传播的,甲肝的症状主要和乙肝的临床症状很相似,但是甲肝主要是针对于儿童或者是青少年,乙肝主要是针对于青年。甲肝的潜伏期一般来说是45天左右,乙肝的潜伏期相对长一些,需要60天左右。甲肝的预后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几只有0.1%到0.8%的可能会成为重型肝炎。其他的甲肝的患者,基本上能够治愈,乙肝有5%到10%的患者会转为慢性。所以说这两种病还是有区别的(以上内容由李鑫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李鑫的详细信息

lixin3
李鑫
主任医师 北京地坛医院 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
擅 长:各种肝炎、肝硬化、肝衰竭、感染性疾病及艾滋病的诊治方法。

李鑫医师主要研究方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李鑫医师谈甲肝、乙肝:甲肝和乙肝有什么区别?

分享到:更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