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头部

高喜容医师谈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什么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什么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一科的高喜容主任医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头部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病发位置在哪?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常见于人体头部,需要挂新生儿一科号。

什么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是指新生儿出生后不久即出现进行性呼吸困难和呼吸衰竭等症状,主要是由于缺乏肺泡表面活性物质所致,导致肺泡进行性萎陷。胎龄越小,其发病率越高,病死率越高。预计24至35周早产者产前单疗程应用激素,对本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机械通气是治疗该病的有效手段。(以上内容由高喜容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高喜容的详细信息

高喜容
主任医师 湖南省儿童医院 新生儿一科
擅 长:擅长早产儿危重症的救治、超低出生体重儿的救治、新生儿呼吸机的应用。

高喜容医师主要研究方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高喜容医师谈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什么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分享到:更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