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排泄部

胡浩医师谈泌尿系结石:泌尿系结石如何治疗?

泌尿系结石如何治疗?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胡浩副主任医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排泄部泌尿系结石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泌尿系结石病发位置在哪?

泌尿系结石常见于人体排泄部,需要挂泌尿外科号。

泌尿系结石如何治疗?

泌尿系结石的治疗可以分为两部分,包括症状治疗和结石治疗。肾绞痛是泌尿系结石的常见症状,也是泌尿外科的常见急症,需要紧急处理。对于首次发作的肾绞痛患者,应该从非甾体抗炎药物开始,如吲哚美辛栓和双氯芬酸钠等这类药物,不仅仅能够减缓疼痛的发作程度和频率,还能够减轻结石造成的输尿管炎性水肿,促进结石的排出。如果疼痛持续,可以换用阿片类药物,如杜冷丁或解痉药物 如654-2等。如果通过药物的治疗,肾绞痛症状还不能够缓解,可行膀胱镜下的输尿管支架管置入术,引流肾盂内的尿液。结石治疗包括排石治疗和碎石治疗,对于小于0.6cm的结石,如果结石以下尿路没有梗阻,停留于输尿管的时间少于2周,我们建议患者首选排石治疗。(以上内容由胡浩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胡浩的详细信息

胡浩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擅 长:主要临床专业方向为泌尿系肿瘤和泌尿系结石。熟练泌尿外科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如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经尿道膀胱肿瘤激光切除术,腹腔镜肾癌根治术及前列腺癌根治术,经皮肾镜碎石术及输尿管软镜碎石术等。

胡浩医师主要研究方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胡浩医师谈泌尿系结石:泌尿系结石如何治疗?

分享到:更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