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排泄部

柳鹏医师谈孕妇便秘:孕妇便秘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孕妇便秘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的柳鹏副主任医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排泄部孕妇便秘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孕妇便秘病发位置在哪?

孕妇便秘常见于人体排泄部,需要挂临床营养科号。

孕妇便秘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女性在怀孕期间内分泌系统会产生一系列的变化,这其中就可能会出现便秘的症状。首先在孕期消化系统会出现生理性的改变,所以孕妇的膳食结构。也要进行相应的变化才行,在保证摄入一定热量及优质蛋白质的条件下,多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其次是饮食一定要注意规律,早起后要空腹喝一杯水,少吃一些精加工的食物、搭配粗粮,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第三如果膳食中的纤维摄入不够也可以补充一些外源性的,如果同时再加上一点益生菌,调节下肠道菌群,效果可能会更好。第四除了改善饮食以外,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改善便秘也有好处,每天摄取充足的水分,培养规律的排便习惯。(以上内容由柳鹏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柳鹏的详细信息

liupeng
柳鹏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临床营养科
擅 长:擅长孕产期的营养指导、肿瘤营养治疗、老年人群营养指导、代谢综合征的营养调理及营养减重指导。

柳鹏医师主要研究方向:维生素缺乏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柳鹏医师谈孕妇便秘:孕妇便秘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