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颈部

刘炬医师谈甲状腺癌:甲状腺癌能治愈吗?如何治疗?

甲状腺癌能治愈吗?如何治疗?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的刘炬副主任医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颈部甲状腺癌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甲状腺癌病发位置在哪?

甲状腺癌常见于人体颈部,需要挂防癌科号。

甲状腺癌能治愈吗?如何治疗?

甲状腺癌与其他肿瘤不同,整体治疗效果非常好,10年存活率在90%以上。早期甲状腺癌患者,如果得到及时合理的手术治疗都可获得较长的生存期。甲状腺癌的治疗主要采用手术治疗、内分泌治疗、放射性核素治疗以及放射外照射治疗。首先手术治疗包括甲状腺本身的手术以及颈淋巴结清扫,甲状腺的切除范围范围最小的是腺叶加峡部切除,最大至甲状腺全切除。其次内分泌治疗,甲状腺癌做次全切除或全切除者,应终身服用甲状腺素片,以预防甲状腺功能减退及抑制TSH(促甲状腺激素),乳头状腺癌和滤泡状腺癌均有TSH受体,TSH通过其受体能影响甲状腺癌的生长。第三放射性核素和放射性外照射治疗。第四放射外照射治疗主要用于未分化型甲状腺癌。(以上内容由刘炬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刘炬的详细信息

liuju
刘炬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防癌科
擅 长:肿瘤的预防早诊,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癌症。

刘炬医师主要研究方向:癌症、畸胎瘤、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刘炬医师谈甲状腺癌:甲状腺癌能治愈吗?如何治疗?

分享到:更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