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胸部

傅毅立医师谈食道癌:食管癌放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食管癌放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胸外科的傅毅立副主任医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胸部食道癌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食道癌病发位置在哪?

食道癌常见于人体胸部,需要挂胸外科号。

食管癌放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放疗是治疗食管癌的重要手段,不仅对病灶进行有杀伤作用,对正常的周围组织同样有抑制作用,所以会出现相关的不良反应。最常见的有血液系统的不良反应,首先表现在放射之后出现骨髓抑制,出现了造血功能低下、贫血、血小板减低等相关症状,放射之后可以出现食管炎等黏膜刺激性的表现,甚至包括口腔黏膜出现的这种溃疡,包括食管的这种黏膜破损、破溃、糜烂都是容易出现的。此外一般临床中使用的放疗是外放射治疗,放射线通过皮肤进入到病灶区域,有的患者皮肤会出现红肿、发黑的,其次就是消化道的反应,可以出现全消化道的不适的症状。(以上内容由傅毅立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傅毅立的详细信息

fuyili
傅毅立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胸外科
擅 长:肺部及纵隔肿瘤、肺小结节等肺癌等胸部疾病的外科手术治疗。

傅毅立医师主要研究方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傅毅立医师谈食道癌:食管癌放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分享到:更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