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颈部

刘炬医师谈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甲状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的刘炬副主任医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颈部甲状腺癌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甲状腺癌病发位置在哪?

甲状腺癌常见于人体颈部,需要挂防癌科号。

甲状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甲状腺癌在早期多半没有任何症状,大部分甲状腺癌患者没有症状,一部分人通过体检发现,另一部分人通过甲状腺肿大、结节发现。首先患者可有吞咽困难及颈部压迫感可压迫气管致呼吸困难、声音沙哑,吞咽时有阻塞感或附近淋巴结出现肿大。第二甲状腺乳头状癌生长最慢,临床除触及甲状腺结节及局部淋巴结肿大以外,其他症状极少,当肿瘤较小且位于甲状腺深部时一般较难发现。第三未分化癌表现为甲状腺肿块增大、疼痛,侵蚀邻近组织,可引起声音嘶哑、呼吸窘迫和吞咽困难,肿块多有压痛,质硬如石与周围组织黏连固定,局部淋巴结肿大也可远处转移,一般进展较快。(以上内容由刘炬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刘炬的详细信息

liuju
刘炬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防癌科
擅 长:肿瘤的预防早诊,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癌症。

刘炬医师主要研究方向:癌症、畸胎瘤、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刘炬医师谈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分享到:更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