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颈部

刘炬医师谈甲状腺癌:怀疑得了甲状腺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怀疑得了甲状腺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的刘炬副主任医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颈部甲状腺癌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甲状腺癌病发位置在哪?

甲状腺癌常见于人体颈部,需要挂防癌科号。

怀疑得了甲状腺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首先要请有经验的外科大夫进行触诊,有些浅表的结节触诊的硬度,可以初步帮助判断病变是良性还是恶性。超声检查在判断甲状腺结节的性质方面具有很好的作用。甲状腺超声检查甚至可以发现0.5cm以下的早期甲状腺乳头状癌。对于超声不能明确诊断的结节可以进行细针穿刺活检细胞学检查,有经验的细胞学大夫可以对甲状腺癌做出诊断,表浅的结节可以直接进行细针穿刺。深部的结节可以在超声引导下进行穿刺,对于甲状腺乳头状癌肿瘤较大或者甲状腺滤泡细胞癌、髓样癌、小细胞癌等,需要检查邻近器官是否有侵犯,以及是否有远处转移这时需要进行胸片、CT 磁共振等检查。(以上内容由刘炬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刘炬的详细信息

liuju
刘炬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防癌科
擅 长:肿瘤的预防早诊,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癌症。

刘炬医师主要研究方向:癌症、畸胎瘤、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刘炬医师谈甲状腺癌:怀疑得了甲状腺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分享到:更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