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名医视频网

名医科普视频分享
如果不可以播放请换个看看
首页 > 颈部

刘炬医师谈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病因是什么?

甲状腺癌的病因是什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的刘炬副主任医师视频在线讲解,告诉你颈部甲状腺癌的这种症状应该怎么办。

甲状腺癌病发位置在哪?

甲状腺癌常见于人体颈部,需要挂防癌科号。

甲状腺癌的病因是什么?

甲状腺癌是近年来增长最快的实体癌之一,其病因复杂,部分机制可能与TSH升高相关。TSH是促甲状腺激素,TSH通过cAMP(腺苷酸环化酶)介导的信号传导途径,调节甲状腺滤泡细胞的生长,TSH水平过高与甲状腺癌的产生有一定的关系。具体的原因有第一碘缺乏和高碘饮食,第二放射线使甲状腺破坏,而不能产生内分泌素,由此引起TSH大量分泌,也能促进甲状腺腺细胞的癌变。第三性激素与青年人甲状腺癌的发生有关。第四其他甲状腺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先天性增生性甲状腺肿长期得不到适当的治疗。第五家族遗传因素,甲状腺癌与家族性结肠息肉病有关,在TSH刺激下,少数人可发生甲状腺癌。(以上内容由刘炬编辑,发布于百科名医网baikemingyi.cn)

刘炬的详细信息

liuju
刘炬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防癌科
擅 长:肿瘤的预防早诊,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癌症。

刘炬医师主要研究方向:癌症、畸胎瘤、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百科名医视频网 » 刘炬医师谈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病因是什么?

分享到:更多 ()

评论